分享我想分享的
不是刷屏就是失踪型lo主

(一周目)和朝日一样温暖的世界,致曾今的自己。(也给,处于幻想中不想离开的迷茫的你)

朝日先生

          早晨,端着暖暖的刚泡好的咖啡,女孩靠着栏杆,望东方朝日缓缓上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呜~”女孩感受着从手上传来的暖意,享受着这短暂的美好,不自觉的像只小猫一样呜呜地叫着,以表哪怕是这小小的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张卡片从楼上被细线拴着钓了下来,扰了女孩享受阳光。女孩有些恼火,皱着眉贴近卡片看了看:

          你好,我是朝日先生,我是个可以缓解你烦恼的温柔大圆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女孩的怒气散去,笑着在卡片上画了一只幼儿园式的大太阳,快速抽动卡片,楼上的那位理会到了女孩的意思,不一会,卡片蹭蹭的跳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准是楼上哪位学长把戏,真无聊。”女孩虽然嘴上这么说,勾起的嘴角却依旧挂着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朝日,还在上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卡片,再次被钓下。在女孩的大太阳旁多了一只更大的幼儿园式大太阳,卡片的背面,写下了楼上那位对于女孩拥有满满一整天幸运的祝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女孩紧紧地抱着从细线缠绕中取出的卡片,和着温暖阳光的抚摸,女孩的眼眶有些湿润,轻轻道下一声谢谢。

         回到教室,这个点,只有女孩一人。执笔,女孩将再一次沉入深海之际,抬头望了望楼上,一位学长正温柔地看着自己,女孩回报以微笑,之后,彻底沉入一个叫学业的深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之后的每天,每个朝日升起的时间点,朝日先生与女孩都通过卡片聊着天。女孩告诉朝日先生,她正被不同的烦恼困扰着,她想知道为什么这么努力成绩却依旧上不去,她想知道为什么大家都不肯与自己说话,她讨厌对自己太过严苛的父母,她讨厌自己总是被人嘲笑的容貌。而朝日先生,并没有对于只会抱怨女孩产生厌烦,而是引导女孩去寻找一个恰当的符合自身的学习方法,提供给女孩如何才能与同学和平相处的各类宝典,他为女孩分析父母严苛的原因,最后,在某天女孩终于与每个早晨都陪伴着她的朝日先生见面后,他说:“其实你很美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之后,在朝日先生的帮助下,女孩终于发现了生活的美好,终于理解到了活着,是一件幸福的事情,这种幸福,是能发现原来自己也有异于别人的优点的幸福;也是能每天和朝日先生聊天的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没错,女孩喜欢上了朝日先生,那个唯独他欣赏自己的学长。那个看到自己手上一条条刮痕之后紧紧抱住自己的男生,“别再这样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恩,她不会再这样了,用为她现在有朝日先生的陪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天,期末的成绩在或是期待或是诅咒中终于发放出来,这次,女孩没有低着头快速拿过班主任手中的成绩单,而是目视着班主任,双手接过成绩单,这里面的数字,代表的不仅仅是一学期的努力,还是她对朝日先生、朝日先生对她的喜爱。女孩的手在颤抖,但是心却无比坚定,翻开被折起的成绩,第一列,是全校的排名:5!!!!!周围的同学向女孩发来祝贺,女孩听得出来,这是发自他们内心的祝贺。在一片欢闹中女孩哭了,为终于获得了那个自己憧憬了很久很久的排位,为终于不再被他们嫌弃与排挤。他要感谢朝日先生,感谢他的傻傻的学习方法,傻傻的相处宝典,和傻傻的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女孩在下课之后急忙忙来到朝日先生的班级。

       “夏玲央?我们班,没有这个人啊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怎?怎么会…..

          女孩确信她没有记错名字,没有记错班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朝日先生,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的女孩,向父母讲述了朝日先生的故事,自己是因为朝日先生成绩才上去的,父母应该不会反对,而且他们可以帮助自己找回朝日先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女孩说,她想和朝日先生永远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父母找到了班主任,说要看看是哪个坏男生,结果是,有些时候,得到事实永远是痛苦的。当父母从学校里回家后将一打照片摆在女孩面前,她们,告诉女孩,别再乱想了,一直,都只有女孩一个人而已,一个人在栏杆上写着卡片给自己,一个人在学校顶楼平台自言自语,一个人放学后在小花园玩耍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女孩大喊大闹起来,因为,这不可能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人的香味还在自己鼻尖萦绕,那人的声音还在自己耳边回响,那人的温暖还随着拥抱附着在自己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学校,女孩再次来到与朝日先生的每天见面的,学校顶楼平台。平台上有个杂物堆积地,那儿,多了一面镜子。女孩走进镜子,镜子里,是女孩的映像,仔细看了看,映像变了男生,“朝日~”女孩想去触碰朝日先生,却被冰冷的镜面带回现实。

       她拿出从认识以来到现在的所有卡片,卡片上的是“现在唯一能证明朝日先生存在的证据了呢”,女孩苦笑。

      女孩看着卡片,看了很久,“原来,他们说的是真的啊….”卡片上的,只有自己的笔迹啊。

      女孩踉踉跄跄来到栏杆处,“如果,没有朝日,还有意义么?”纵身,她落下。

      与朝日在一起的每一天,都重新回到了眼前,明明,朝日先生就是真实存在的。

      谢谢你,帮助我度过了难关,获得这个成绩我很开心,而且,周围的人也终于关心我了呢!真开心啊,我还想今年暑假穿着漂亮的裙子让你好好夸我美呢!可惜啦。

     “有意义啊,傻子!!!你还有朋友,你还有父母,傻子傻子,到底还是个傻子。你知道父母为什么要告诉你我并不存在吗?因为怕你一辈子出不来了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那天,父母到学校,知道了女孩最近的表现情况,想与男孩会会,看看那位是不是真的适合自己的女儿。结果…..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幻想,人一旦沉迷于其中,无法自拔,只能迎来消逝

       “傻子,看着你成长,我很开心。现在,忘了我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朝日先生!!!!女孩睁眼,已经是在医院里躺着了 

          病床边,是父母,母亲的抽泣和父亲疲劳的双眼紧紧地注视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还记得小时候一直去的公园么?上高中以后都没去过了,我想去看看。”女孩挤出笑容,停顿一段后开始哭泣,“对,对不起。朝日先生,不会再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女孩在那场昏迷中,看了一部很长很长的纪录片,这是用朝日先生换来的,讲述的,是从女孩第一眼看到世界的那一刻开始,每一段的成长旅途必定会出现的两个声影,到成绩急速下降时母亲窝在被子中焦急的哭泣,再到知道期末成绩后,父母精心准备给女孩的美味晚餐,与激动地等待疲累的女孩尽快回家休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家好好出去玩一下吧,一直以来,我们对她的要求太高了,苦了她了。”在女孩回来的一分钟前,难得主动提出出去玩的父亲提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公园,还和小时候一样,柔软的草地,这是她学会走路的地方,躺在上面,温和的阳光环绕着女孩,“原来不仅仅是朝日是温暖的呀。恩,我知道了,谢谢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/桂清

 

 

评论
热度(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片寄方太 | Powered by LOFTER